马斯克:特斯拉或在欧洲建厂

2014年06月13日 07:5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特斯拉汽车CEO伊隆·马斯克特斯拉汽车CEO伊隆·马斯克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早间消息,特斯拉汽车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本周在伦敦的一次活动上表示,当特斯拉在欧洲的年销量达到16万辆之后,该公司将在欧洲建设工厂。

  根据马斯克的说法,特斯拉计划在英国建设研发中心,而具体时间为“明年或后年”。此外特斯拉还将扩大位于荷兰Tilburg的组装工厂。该工厂负责当特斯拉汽车从美国进口至欧洲后,重新将电池组装至汽车。

  马斯克表示:“我对欧洲市场的期望是,我们在欧洲的汽车销量达到与美国类似的水平。”

  特斯拉计划今年将Model S汽车的销量提升超过56%,该公司将开拓中国和其他国际市场。马斯克表示,未来3年内销售低价电动汽车的目标将取决于电池“超级工厂”的建设,这将缓解生产条件的限制。

  Model S五门轿车是特斯拉目前唯一的车型。根据JATO Dynamics的数据,在欧洲,Model S在开售4个月内已售出3467辆,而美国为2050辆。

  马斯克表示,如果特斯拉在全球的销量超过50万辆,那么在欧洲和中国建设工厂将是“有意义的”。他表示,特斯拉在美国、欧洲和中国的汽车销量很可能将相对均衡。

  今年4月,马斯克在北京的一次会议上表示,特斯拉很可能在未来3到4年内在中国本地建设工厂,从而避免进口关税,降低汽车价格。目前,特斯拉Model S在加州Fremont工厂制造。这家工厂此前名为新联合汽车制造公司,是一家通用汽车和丰田的合资公司。

  马斯克此次在伦敦表示,英国即将超过挪威,成为特斯拉在欧洲最大的市场。在英国,Model S的价格为49900英镑(约合83249美元),并通过唯一的经销商伦敦Westfield购物中心销售。

  马斯克表示,他预计新款SUV汽车Model X将于明年第二季度在美国推出,而在欧洲的推出将要等到明年年底。特斯拉届时还将发布入门级的电动汽车,比Model S小20%。这款廉价汽车起步价将约为2.5万英镑,并将在未来3年内开售。(维金)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