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中国销量首次落后小米 或研发中文应用

2014年06月10日 18:39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福布斯》杂志6月9日报道,大量媒体报道苹果今年第一季度销量表现平平,首次落后于国产小米手机。目前,苹果正着手招募更多中国开发商为其开发适合中国消费者的APP,以保持市场欢迎度。

  报道称,小米自2年前开始销售以来增长迅速,今年第一季度销量达1040万,相当于去年销量1870万的一半以上;而苹果手机仅销售900万,屈居第二。也有报道指出苹果销量差强人意,第一季度销量已经相当于去年销量40%。

  然而报道指出,苹果自去年底推出最新款5S和5C后,本应在今年前3个月表现出强劲势头;加之苹果去年12月首次同中国通信巨头中国移动达成合作,销售iPhone手机,更因借此合作关系刺激销量。

  报道进一步指出,随着智能手机质量迅速提高,加之苹果手机形象连受媒体打击。许多中国苹果用户也开始考虑小米或其他品牌的国产中端手机,如华为、中兴。此外,APP商店中缺少适合中国消费者的应用程序也是苹果销量不佳的原因之一。另外,苹果iOS系统销量也远在安卓系统之下。

  报道称,苹果自去年推动与中国开发商关系,认识到支持适合中国的APP的需要。据了解,苹果APP商店2011年首次支持人民币支付,此后还开发了汉语软件支持当地开发商。去年50万中国应用开发商有一半加入此项目。尽管如此,苹果APP商点中中文应用仍仅有15万个,相比之下,美国APP商店却拥有100万应用。

  据报道,尽管苹果正努力追赶,但似乎一直只采取全球策略,并未为适应中国市场做调整。这在中国可能是行不通的,市场规模在一定程度上就意味着当地投资巨大、服务更适合当地口味。不过当下不看好苹果显得为时过早,但苹果公司的确应该在未来2年加强本地计划,否则很有可能就被小米及其他国产对手超越。

  (实习编译:房珊珊 审稿:赵小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