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回收计划:旧iPhone4可卖千元

2014年06月10日 17:30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易朵 李松) “旧手机放进去回收价1000多呢,比卖二手的还强!”今天上午,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上的稀奇产品吸引了市民注意。

  记者在北京展览馆主展馆一层的展台看到,这台约有一人高的回收机,只要通过液晶屏、银行卡槽和感应区三部分即可完成手机回收。

  体验的市民在屏幕上点击“手机回收”,机器“舱门”打开后将自己的iPhone4放入,屏幕随即弹出手机型号,同时,屏幕上显示回收价格为800-1100元,小票出口处吐出一张条形码贴纸。

  工作人员将条形码贴在手机背面,然后从回收机中抽出充电线,“接上充电线主要是全面测试手机的情况,避免是山寨机”。

  “回收价格比卖二手还强呢,这不方便了偷手机的了么?”对于手机回收机,市民李先生虽然觉得新鲜,倒也觉得为小偷销赃提供了便利。

  现场工作人员解释说,手机回收过程中必须通过身份证登记身份信息,才能在银行卡槽上刷卡,拿到回收款。展商“盈创回收”的工作人员表示,手机回收机计划在北京布设500台左右,目前洽谈的企业包括移动、联通等,未来市民或会在运营商大厅中使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