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洪波袁利群斥资逾千万增持美的集团

2014年06月10日 00:0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6月9日晚间消息深交所披露平台显示,6月6日,美的集团董事长、总裁方洪波增持美的集团(000333)51万股,集团董事、副总裁袁利群增持50万股,增持涉及资金近1800万。

  2013年美的集团开展以消费者为中心技术创新,产品力得到显著提升、实现营业收入1210亿元,同比增长1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73亿元,同比增长38%,资产、财务状况等都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市场份额稳步回升,转型取得初步效果。

  美的集团2014年一季报则显示公司盈利的持续增长。1-3月实现营业收入383.5亿元,同比增长22%,以同口径比较同期变动情况,1-3月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5.4亿元,同一口径实现同比增长53%。

  2014年下半年,美的集团仍将在重新增长的轨道上,重视规模和盈利增长,以获得全年均衡增长,预计会维持较好的盈利提升。

  美的方面表示,面对互联网时代的市场竞争环境,智能化家电趋势,个性化产品需求特征凸显,对于美的集团,转型升级仍是未来2、3年坚持的方向。

  下一户将,在核心业务、增长业务和培育业务的基础上,通过并购等手段寻找新的增长点与产业平台,构建产品智能化集群,推进跨产业融合与合作,并进一步要求所有产品在三年之内必须达到行业前两位。

  海外发展方面,美的集团表示将坚持推动区域自主品牌战略,提高自控品牌、自控渠道的海外分公司与新兴市场的盈利能力。(张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