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机第一季度中国销量超苹果

2014年06月06日 11:5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6日上午消息,彭博社的一段视频显示,小米手机2014年第一季度在中国的销量达1040万部,超过了苹果公司的iPhone。

  2010年创立的小米采用了与苹果和三星截然不同的战略。该公司生产的设备都搭载谷歌Android系统,并且十分重视品质和性能。

  例如,小米没有花费一分钱投放电视广告,而且不通过实体店销售商品。该公司完全以口碑营销展开宣传,而且取得了不俗的效果,尤其是在中国市场。小米将原本可能用于营销和销售的费用,用于降低设备价格。该公司在中国的手机售价约为200美元,远低于iPhone的700美元。

  2013年,苹果在中国的智能手机销量为2310万部,小米紧随其后,约为1870万部。但到了2014年第一季度,小米的销量就达到1040万部,苹果仅为900万部,这也是小米首次在中国市场超过苹果。

  小米还组建了强大的高管团队,不仅挖来了谷歌高管雨果·巴拉(Hugo Barra),还引入了众多微软高管的加盟。巴拉离职前在谷歌担任Android总裁,但他还是毅然放弃这个令人艳羡的职位,前往中国从事这份“梦想中的工作”。小米CEO雷军之前已经是中国科技界呼风唤雨的人物,这也使得小米在发展初期获得了很多优势。有人甚至将雷军称作“中国的乔布斯”。

  小米最近还发布了米Pad,外观与iPad mini类似,但却采用Android系统。该公司最近还推出了支持AirPlay的智能电视。小米的所有设备都与苹果的产品十分相似,但无一例外地采用了Android系统。不过,该公司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遭遇任何法律障碍。(书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