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与虹桥机场合作 中国难摆脱对外企依赖

2014年06月06日 11:0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6日上午消息,IBM周四与上海机场集团签订了最新合作协议,凸显出中国要摆脱对外国科技企业的依赖所面临的挑战。

  中国很早就承认,希望降低对海外科技公司的依赖,转而使用本土生产的产品。去年曝光的“棱镜门”更是加速了这一趋势。但周四的交易却凸显出实现该目标所需面临的考验。

  IBM周四表示,该公司将与上海机场集团合作开发一套软件系统,帮助其管理上海虹桥机场的运营模式,但他们并未披露财务条款。

  这一最新项目将帮助虹桥机场通过追踪进出港航班的海量数据来预测航班的各种数据,还将帮助该机场管理出租车流量等其他问题。在此之前,今年3月完工的一个IBM项目已经帮助该机场减少了航班延误。

  新的合作凸显出中国市场对IBM的重要性,以及IBM在中国各行各业的触角之广泛。此事还表明,尽管中美两国在网络间谍问题上发生矛盾,但IBM依然可以在中国赢得合同。

  但专家表示,这一矛盾仍有可能给美国企业造成阻力,导致其难以挖掘规模接近3240亿美元的中国IT市场。

  IBM、思科惠普最近几个季度在中国的业绩都很疲软,思科甚至明确将部分原因归咎于“棱镜门”引发的相关问题。

  IBM软件集团副总裁胡世忠最近表示,中国客户对IBM的数据安全性提出了更多疑问。但他指出,IBM对客户十分开放,并补充说:“有很多人怀疑IBM在这些领域的立场。我们的立场很明确:不设后门,不与政府分享数据。”(书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