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将扩大与鸿海精密合作

2014年06月06日 01:5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杨博

  据中国台湾媒体5日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公司将与鸿海精密集团扩大合作关系,以“提高产能”。两家公司都没有就合作内容做进一步说明,外界猜测未来合作可能涉及整车组装。

  今年初,鸿海精密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曾表示,公司已经在为特斯拉供应显示屏。据悉,鸿海主要通过旗下子公司群创光电为特斯拉生产车用面板,初期以特斯拉Model S车型为主,后期会陆续供应新车型。

  作为全球第二大车用面板厂商,群创光电目前不仅为特斯拉供货,其客户还包括宝马、保时捷、捷豹、福特等汽车厂商。去年该公司的车用面板出货量约为1400万片。

  业内人士表示,一旦鸿海与特斯拉达成组装合作协议,不仅能提高对特斯拉的供货量,同时也是鸿海集团进入汽车产业的重要标志。一直以来,郭台铭都对汽车产业兴趣十足,将汽车电子与计算机、消费性电子、通讯等并列为鸿海“7C”布局的重要部分。此前他还曾透露称,鸿海计划与宝马和奥迪展开“大型项目”,但没有披露具体细节。郭台铭曾公开表示,电动车是未来的方向和趋势,且未来汽车必须走向“轻量化”。就此而言,鸿海已投资原瑞科技电池,拥有散热关键技术,成为进军电动车领域的一大利器,此外鸿海还拥有精密模具、铝材冲压和玻璃加工等技术,同样具备较大优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