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称将扩大与鸿海合作 或涉整车组装

2014年06月05日 10:5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6月5日上午消息,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CEO马斯克6月3日在股东大会上表示,正与鸿海集团扩大双方的合作关系,借此提高特斯拉轿车产能。

  特斯拉与鸿海都不愿对双方合作内容作进一步说明。法人表示,鸿海多年前就已通过群创向特斯拉提供车用面板,开启双方合作关系。特斯拉此次暗示双方合作与“提高产能”有关,透露鸿海下一步可能协助特斯拉进行组装。

  此前供应链消息称,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曾极力游说马斯克,希望在鸿海的中国制造基地设立特斯拉生产线,以缓解特斯拉产量无法满足中国需求的窘境。

  一旦鸿海与特斯拉达成组装合作协议,不仅能加速特斯拉供货量,也是鸿海集团跨足汽车产业的重要里程碑。

  鸿海近年来对汽车领域非常有兴趣,主要目标锁定为电动车。郭台铭曾公开表示,电动车绝对是未来的方向和趋势,将来有各式各样车型,鸿海已投资原瑞科技电池,拥有散热关键技术,是进军电动车领域的一大利器。

  郭台铭认为,未来汽车也必须走向“轻量化”,鸿海具备精密模具、铝材冲压和玻璃加工等技术,都是很大的优势,鸿海也将逐步跨入中控系统和电池模组系统。

  至于电动车整车制造计划,郭台铭透露,会先到美国与汽车工厂谈垂直整合,但还未与任何车厂谈在台湾设立生产线。

  郭台铭认为,若鸿海集团要在台湾设立电动车生产线,地点将落脚台中。台中是鸿海“智动化”精密机械的大本营,加上台中腹地大、有港区可供出口,电池厂也就近在苗栗等优势,将来也有机会成为生产电动汽车的主要基地,相关计划最快明年一季度会有进一步消息。 (木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