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有意定居巴西

2014年06月04日 05:19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新华社电 巴西政府2日否认美国“棱镜”项目曝光者斯诺登向巴西提出正式避难申请。

  巴西外长菲格雷多当天在回答媒体记者相关提问时说:“如果(斯诺登)递交了申请,那么将会接受评估。问题是(巴西)根本没有收到申请。”

  斯诺登1日在巴西环球电视台播出的专访节目中说,他希望选择巴西作为居住地。他滞留在俄罗斯机场的时候,就已经向巴西驻俄大使馆递交了正式申请。

  2013年6月至8月,斯诺登滞留在俄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期间,曾向多国提出政治避难申请,其中包括巴西。同年12月,斯诺登再次通过《致巴西人民的公开信》,婉转表示希望巴西为其提供政治避难。巴西外交部就此发表声明,称斯诺登的避难请求“不正式”且“不严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