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我被NSA训练成了美国政府的间谍

2014年05月28日 18:4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晚间消息,美国国家安全局(以下简称“NSA”)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周二在接受NBC新闻独家采访时称,他不是NSA所称的“低级别系统管理员”,而是被训练成一名“间谍”。

  斯诺登在接受采访时称:“当前美国政府试图招募更多的优秀计算机人才,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我已经被训练成传统意义上的间谍了,假装在做一份其实并未在做的工作,甚至还给我分配了一个假名。”

  斯诺登还称,美国政府故意贬低他在NSA和CIA(中央情报局)曾经担任过的职位,目的是败坏他的名声。斯诺登说:“他们要做的是:用我曾经在某个单位担任过的一个职位来贬低我的整体经验。但我从事过多个级别的工作,从低到高都有。”

  斯诺登接着说:“因此当我听他们说我是一个低级别系统管理员时,我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但确实有些误导。”斯诺登今年30岁,因泄漏大量NSA机密文件而闻名,现居住在俄罗斯。(李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