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谷歌等支付3.2亿美元和解互不挖角指控

2014年05月24日 10:5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上午消息,硅谷4家公司已同意支付3.245亿美元,就关于“互不挖角”的指控与员工达成和解。员工此前起诉称,这些公司相互达成协议,不招聘对方公司的员工,而这种协议压低了员工薪酬。

  根据加州圣何塞联邦法院周四公布的一份文件,苹果公司、谷歌英特尔Adobe等4家公司与约6.4万名员工达成和解。美国地区法官高兰惠可能在6月19日的听证会上对这一和解方案做出初步批准。

  不过,4名指名原告之一的迈克尔·德文(Michael Devine)反对这一和解方案,并认为这一方案轻易放过了这些科技巨头。此外,原告律师可能寻求,将和解方案赔偿金额的25%作为律师费。

  原告方于2011年提起了这一诉讼,指控硅谷科技公司共谋,限制对工程师、程序员和其他技术人才的争夺,从而压低员工薪酬。这一诉讼受到了密切关注,原告方寻求高达90亿美元的损失赔偿,而诉讼也曝光了硅谷公司在运营中不为人知的一面。

  根据周四的和解方案,这些公司的员工平均每人只能获得数千美元补偿。最近一个财年,所有涉案公司的利润总额约为600亿美元,其中3/5来自苹果公司。

  在法庭文件中,原告方的两家代理律师事务所表示,德文的反对不应阻碍这一公平的和解方案的达成,而这一和解方案符合集体诉讼中原告方的整体利益。

  高兰惠于5月16日批准了另一项和解方案,当时迪士尼旗下卢卡斯影业和皮克斯,以及Intuit同意支付2000万美元与员工达成和解。(维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