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王峰:云计算模式是一种大规模集约

2014年05月22日 12:12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科技5月22日消息(记者 周涛),第六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京举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云计算分公司总经理王峰发表了题为“中国电信天翼云,助力智慧中国”的演讲,他认为,云计算不再是过去的数据中心满天飞,地域性很强,云计算的模式是一种大规模的集约,能够低成本的来部署资源。随着信息消费、流量爆发、大数据、虚拟运营商和机制体制的发展,使得中国电信迎来云计算发展的重要机遇。

  王峰在会上表示,全球云业务处高速发展阶段,中国是增速最快的市场之一。在中国,2013-2017年的CAGR高达26%,远高于17%的全球平均增速。2013年云计算市场空间约为134亿元人民币,至2017年,国内云计算市场空间将达到372亿元。

  王峰还表示,技术和环境的发展给云提供商带来机遇。随着4G的到来,丰富的视频应用,丰富的网络内容,也促使云计算市场迅速扩张。中国电信今年将完成“4+2”资源布局,此外,还会在桌面云等做统一部署。

  最后王峰表示,中国电信要坚持发掘自身优势,通过与上下游开放、合作、联合,共同发掘大数据的价值。还将提供API接口给合作伙伴,由它们使用数据,通过数据联盟把中国电信的大数据应用和既有数据合作伙伴联合起来,真正做到大数据的应用,共同开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