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机关采购禁装Win8 微软或损失过百亿

2014年05月21日 10:39   经济参考报    收藏本文     

  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近日下发《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重要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国家机关进行信息类协议供货强制节能产品采购时,所有计算机类产品不允许安装W indow s8操作系统。

  《经济参考报》随后联系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询问禁装W indos8的原因,但截至发稿时,对方并未对此进行说明。

  20日,微软中国回应称,感到非常意外。微软中国表示,“微软一直以来始终与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以及其他政府机构紧密合作,积极配合政府采购中的产品评估工作,并确保我们提供的产品和服务都能达到政府采购的所有要求。”

  国内知名网络安全公司一位安全专家向《经济参考报》透露,微软W indow s8留有远程控制的“后门”,可以轻易搜集用户信息,这可能是被禁用于国家机关计算机的主要原因。

  上述专家表示,尽管尚无法估量中央政府机关采购计算机的规模,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将对微软在中国市场的营收造成重大影响。根据目前公开信息估算,微软可能因此损失上百亿元。

  多数业内人士认为,微软目前处于推广W indow s8的关键时期,中国政府此举势必会影响W indow s8的推广和普及,并对微软在中国市场的诸多业务造成负面影响。                       (侯云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