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上“云端”想编辑必须付费

2014年05月14日 07: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目前office 365支持多终端。 许多白领日常工作时,都需要用到office软件。

  出差参会,在奔忙和即时完成工作之间苦苦奋斗的时候,你是否想象过可以在自己的手机、iPad上及时完成工作的场景?将PC上的Office使用体验延伸到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上,随时随地写PPT、改表格是不少苦逼小白领们的心愿,而这一愿望已经可以实现了。

  近日,微软宣布由世纪互联运营的Office 365云服务正式落地中国,除了我们日常熟知并依赖的Word、PowerPoint、Excel、OneNote和Outlook以外,你还可以应用文档协同编辑、在线视频会议、大数据智能分析等多种“云”服务带来革命性的办公体验。文、图片整理/记者 冯秋瑜

  Word online:

  同一文档同时编辑

  出差在外,突然需要修改一个文档怎么办?传统的办法是,先抄起电话,了解到修改的需要,然后再凭记忆在文档上进行修改的操作,之后回传到公司,请老板审阅。这种方式步骤多不说,还让沟通效率特别低。Office 365中的Word online功能支持在多地同时打开同一文档,进行编辑,并实时看到更新的内容,让异地的工作联络方便了很多。

  在广州的Andy需要和远在北京的小林沟通一个文档的修改,Andy使用iPad浏览器打开Office 365网站中的一个文档,并使用在线编辑,小林可以使用PC客户端的Office打开相同文档进行编辑,PC上会出现同时编辑的提示,并且显示头像及出现联系人卡片。小林在这个文档的第一段内容进行修改,Andy的iPad上就会标出小林在编辑的那个段落,小林保存文档后,Andy的iPad会同步出小林修改的部分。如果小林在PC上将一段文字改颜色并且点击“保存”,Andy的iPad在10秒左右也会同步显示出字体改变颜色的效果。

  Word online也支持在Android手机上同步文档库内容,打开安卓手机主屏幕,选择Office Mobile,在近期项目中就会显示最近使用的项目,可以即时打开,点击文件夹就可以看到Office 365站点及Andy账号的SkyDrive Pro同步的文档,也可以使用SkyDrive Pro在离线状态下查看文档。

  在Word online状态下,怎样进行修改内容的沟通呢?除了使用电话、微信等方式,你和你的小伙伴还可以利用Office 365中的Lync Online。Lync Online是基于云的通信服务,可连接位于世界各地的用户,你可以利用这一平台直接发送即时消息、拨打接听音频或进行视频呼叫。除了即时联络以外,还可以获取包括照片、可用性状态和位置在内的实时状态信息,也可以创建、主持和加入预先计划的和临时的音频、视频和Web会议。

  Office Lens:提取照片文字

  把在会议中匆忙拍下的PPT照片好好整理利用?Office Lens提供的云服务可以称为是你的利器。在应用商店下载Office Lens,你就可以修整及强化处理白板和文档的图片,使其更容易阅读,并将它们保存到One Note。Office Lens有两种主要模式。在“白板模式”下,Office Lens会自动除去因为白色背景所产生的阴影和眩光;在“文件模式”下,文件照片会被自动调色以增强可读性。记者试用发现,无论要拍下来的PPT角度有多么倾斜,Office Lens都能自动调整到正常的Office长方形形状并保存下来。图片可以被直接保存到OneNote“快速笔记”中,用于所有设备的查看。

  由于运用了光学字符识别技术,Office Lens可以将Windows设备变成一台便携式扫描仪,使得照片上的文字能够编辑,让照片更具可读性。在图片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复制图片中的文本”,即可将图片中的文字“提取”出来进行编辑和搜索。如果拍摄效果好,文字识别率会很高,对于那些需要频繁记录板书、打印档以及名片的用户来说,该功能相当实用。但前提是网络状态要好,否则同步OneNote照片很慢。

  想编辑必须付费

  iPad版Office目前在iPad版上用得较多,而且只能查看不能编辑,如果想要编辑,需要进一步付费注册Office 365。在价格方面,“价格贵”不止是一个人的吐槽。目前,个人用户可购买每用户每年399元的Office 365个人版。Office 365个人版可以在1台PC或Mac,及1台Windows平板电脑或iPad上安装,软件包括Word、PowerPoint、Excel、OneNote、Outlook。与以往版本不同,Office 365个人版已加入云端存储技术,用户可享受到Office 365和OneDrive所提供的20GB额外联机存储空间。

  Office 365家庭版安装主要有三个步骤:1.拥有一个微软账户;2.激活Office 365家庭版密钥;3.安装试用Office 365家庭高级版。记者试用发现,这一安装过程还是显得比较复杂,消费者不妨在国美、苏宁等线下卖场进行购买和安装。而企业版的安装则由售后人员负责。

  从价格上来看,在5月31日前,订阅由世纪互联运营的Office 365服务的企业和政府用户将享受20%的优惠。在6月30日前,拥有150个以及以上用户的企业和机构可以享受到特设的快速部署服务,它将为用户提供快捷的“一键部署”。此外,用户还可获得30天免费试用。

  不过在大多数用户看来,这对于那些只是想在iPad上使用Word或Excel的人来说并不亲民,就好像迫使所有想用手机服务的人购买家庭套餐一样。

  试用体验:

  阿磊,35岁,

  公务员

  iPad版Office结合了平板电脑的优势,而不是把平板当成一个低端笔记本来用。

  如果用iPad在做PowerPoint的展示,你可以直接用手指在屏幕上实现虚拟激光笔的效果。此外,Exchange Online、SharePoint Online和Lync Online等通讯和多设备的协同服务的确为工作带来了不少便利。但是,在多设备协同使用的时候,即便连接键盘,iPad和iPhone上也没有例如ctrl+c这样的快捷键功能,并且没有打印功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