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顶尖风投预测:苹果公司将于2020年没落

2014年05月09日 16:02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网站Tech Crunch Japan 5月6日报道,位于纽约的科技产业中首屈一指的风投公司—广和投资(Union Square Ventures)创始人弗莱德•威尔逊(Fred Wilson)当地时间月5日在TechCrunch Disrupt NYC中登场,大胆预测2020年苹果公司将不再是当今最重要的科技公司,而且也不会位列前三甲。

  根据威尔逊的预言,2020年世界三大科技公司将是谷歌(Google)、脸书(Facebook)以及另外一家暂时还不出名的公司。

  当问到他为什么这么预言苹果公司时,他表示:“苹果公司过于依赖硬件设施,云计算不完善。如果延续现在的进化速度,很难获得较大突破。”

  他同时表示:“我认为硬件将日益成为普通的生活必需品,而不是高价产品。而苹果在云计算的运算大多不好,我不认为他们在认真考虑数据和云计算。”

  另外被问到有关推特(Twitter)的未来,他表示:“可能会是第4、第5、第6、第7吧,第2、第3有点不可能。”

  但需要指出的是,苹果公司的股价在去年12个月中随着iPhone和iPad销量持续走俏,苹果公司股票上涨了31%,这点就与威尔逊的说法大相径庭。

  但与此同时,现在智能手机平台中安卓已经大大领先苹果ios系统,安卓阵营中的三星等公司的硬件厂商也正在通过争取新用户来超过苹果公司。

  如他所说的仅仅6年里就有这么大形势变化的确很让人吃惊,但是过去也有许多著名企业突然间没落的例子。他同时预测雅虎公司今年将首次无缘财富500强企业,今年的最终名单将于6月公布。

  现在无论走到哪都会听到一句来自另外一位顶尖风投家的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的名言:“软件将会席卷整个世界”。这句话历经时间考验,越来越成为真理。无论哪一个硬件厂商,也不想让自己的产品变为简单的生活必需品。

  弗莱德•威尔逊在接受该杂志与同是TechCrunch创始人迈克尔•阿灵顿(Michael Arrington)对话时表示:“现在还不知道哪个公司能够成为第3名,希望能够是我们风投家中的第一名。”(实习编译:杨晋琳 审稿:关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