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研发新磁带:存储容量达180TB

2014年05月09日 08:4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早间消息,索尼于上周末在德国德累斯顿的InterMag Europe大会上展示了最新的卡式磁带技术。通过这一技术,一盘磁带可存储180TB的数据,达到苹果公司经典版iPod的1184倍。

  索尼与IBM合作开发了这一技术。这种磁带从技术上可以存储4730万首歌曲,或3700部蓝光电影。通过这种技术,每英寸磁带上可存储148GB的数据。

  索尼的这一技术创下了磁带存储容量的新记录。2010年,富士曾开发出一款磁带,能存储35TB的数据。

  简而言之,这种技术通过磁带上的微型磁性点来记录数据。这种磁性点的平均宽度仅为7.7纳米。索尼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将尝试这种新磁带技术的商用,并将继续对其进行改进。

  不过,尽管这种磁带能存储大量数据,但在实际使用中并不方便。相对于数字存储设备,从磁带中存取数据花费的时间更长。因此这种磁带的最大用途是备份大规模数据库,或是保存个人用户的媒体库。(维金)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