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汽车公布第一季度财报:同比转亏

2014年05月08日 04:5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消息,特斯拉汽车今天公布了2014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特斯拉汽车第一季度营收为6.2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62亿美元;净亏损为498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140万美元。特斯拉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和营收均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但其盘后股价仍大幅下跌近6%。

  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季,特斯拉汽车的净亏损为4980万美元,每股亏损为40美分,这一业绩不及去年同期。2012财年第一季度,特斯拉汽车净利润为1140万美元,每股收益为零。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特斯拉第一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170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100万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2美分,与去年同期持平,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特斯拉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8美分。

  在2013财年第一季度,特斯拉汽车实现了公司10年历史上的首次季度盈利,但随后连续亏损。

  特斯拉汽车第一季度营收为6.2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62亿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特斯拉汽车第一季度调整后营收为7.1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特斯拉第一季度营收为6.84亿美元。特斯拉汽车第一季度毛利率为25.3%,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毛利率为25.4%,环比增长20个基点。

  特斯拉汽车第一季度来自于汽车销售业务的营收为6.1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55亿美元;来自于开发服务的营收为170万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440万美元。

  特斯拉汽车第一季度Model S电动汽车的产量为7535量,销售量为6457辆,略微超出公司此前预期。

  特斯拉汽车第一季度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6100万美元,资本支出总额为1.41亿美元。截至第一季度末为止,特斯拉汽车所持有的现金总量增长至近26亿美元,部分原因是发行了价值20亿美元的五年期和七年期高级可转换票据。

  特斯拉汽车预计,2014财年第二季度Model S电动汽车的销售量将为7500辆左右,全年目标为售出3.5万辆以上。特斯拉汽车计划在第二季度中生产8500辆到9000辆汽车,与第一季度相比增长13%到19%。特斯拉汽车预计,2014财年第二季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毛利率环比小幅增长,并预计到第四季度时将毛利率提高至28%的目标仍可实现。

  特斯拉汽车还预计,2014财年第二季度研发支出环比增长约30%,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环比增长15%。特斯拉汽车仍计划在2014财年中投入6.5亿美元到8.5亿美元的资本支出以提高产能。

  当日,特斯拉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5.93美元,报收于201.35美元,跌幅为2.86%。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45(北京时间8日4:45)的盘后交易中,特斯拉汽车股价再度下跌11.54美元,至189.81美元,跌幅为5.73%。过去52周,特斯拉汽车的最高价为265.00美元,最低价为55.71美元。(唐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