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集中发布多款新产品:透露未来转型方向

2014年04月30日 11:2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宏碁总裁兼CEO陈俊圣宏碁总裁兼CEO陈俊圣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上午消息,宏碁今天在纽约发布一系列的新产品。宏碁总裁兼CEO陈俊圣表示,宏碁希望整合硬件、软件和服务,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体验。

  移动转型

  美国当地时间4月29日,宏碁由陈俊圣领军,在美国纽约展出1款二合一和2款新型平板电脑、多款轻薄笔记本与2款触控一体机,以及其他产品。

  这场产品发表会不仅反映出宏碁的新品策略与方向,也是宏碁进入转型期后,首次多种产品的盛大发布会。

  宏碁表示,新产品的推出展现了宏碁产品开发的成果,未来公司更会将研发的创新概念,扩展到更多的产品中去。

  宏碁CEO陈俊圣在发布会上表示,宏碁将以实际的行动,向外界说明,公司未来将在移动和PC领域持续耕耘。

  作为老牌的PC厂商,宏碁过去3年里的境况尤其困难,不但PC出货量持续下滑,公司业绩也持续亏损。

  自陈俊圣出任公司CEO以来,宏碁开始进行大刀阔斧的变革,而宏碁创始人施振荣也出山,频频为公司的产品和服务站台,以便助力宏碁尽快走出颓势。

  最新的产品表明,宏碁希望在移动设备市场有所作为,而不被市场边缘化。

  转型方向

  过去几十年,宏碁都是在专注硬件业务,但是随着公司转型,软件和服务也开始受到公司的关注。在纽约的发布会上,宏碁介绍了云服务业务的发展。

  自从去年底进行组织变革以来,宏碁成立了云服务事业部,并由施振荣的长子施宣辉负责。云服务成为宏碁未来的发展重心之一。

  在云服务方面,宏碁主要致力于让使用者自建云(Build Your Own Cloud),无缝接轨个人的PC及其他的移动设备,并随时随地享受自己所有的内容。而据内部人士透露,宏碁也有意向企业市场进行拓展。

  陈俊圣表示,提高消费者对宏碁品牌的认同、增加对产品的信心,以及提升产品的价值,都是宏碁公司不断努力的主要任务。未来,宏碁希望整合硬件、软件和服务,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体验。

  而据不愿具名的行业分析师表示,宏碁期望在移动市场有所作为顺应了行业发展大势,但由于这个市场竞争激烈,宏碁能否占有一席之地仍然具有很大的悬念。(罗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