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亚马逊自主开发服务器:英特尔遭遇挑战

2014年04月30日 08:33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早间消息,谷歌正在研究使用IBM的Power处理器来开发服务器,而有报道称亚马逊也计划在云计算服务器中使用ARM处理器。互联网巨头的这一计划对英特尔来说非常不利。

  本周,有报道称谷歌正在研究使用Power处理器来设计服务器。OpenPower Foundation主席戈登·麦基恩(Gordon MacKean)在Google+页面上展示了采用Power8处理器的谷歌服务器主板照片。这表明,谷歌基于IBM Power处理器平台的服务器已不再是一个概念,而谷歌有可能即将进入超大规模服务器市场。

  长期以来,英特尔凭借至强处理器在服务器市场处于领先。在超大规模服务器领域,英特尔基于凌动处理器开发了小型服务器。惠普最初的Moonshot服务器就采用了英特尔凌动处理器。

  不过,许多互联网巨头正考虑减小对英特尔的依赖,而ARM架构带来了另一个选择。Facebook、谷歌和亚马逊也在自主开发服务器,挑战传统硬件供应商。

  美国科技博客GigaOm发布了LinkedIn上亚马逊的职位介绍页面。这一职位表明,亚马逊正考虑在服务器中使用订制的ARM处理器。亚马逊已聘请了ARM服务器芯片厂商Calxeda的前架构师。

  亚马逊有可能自主开发ARM处理器,不过目前并不清楚这样的处理器有何优势。Nvidia和Applied Micro等ARM处理器公司也可能进入服务器市场。AMD目前已在数据中心中推广ARM处理器。

  综上所述,通过提升数据中心的效率,包括亚马逊和谷歌在内的云计算巨头能节约数十亿美元资金。而目前许多公司都在开发有竞争力的替代产品,挑战英特尔。(维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