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展首款自主服务器 基于IBM Power处理器

2014年04月29日 21:1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晚间消息,谷歌本周一在拉斯维加斯的一次会议上展示了首款自主开发的服务器主板,这款服务器基于IBM的Power8处理器。

  此次会议由IBM主办,该公司正试图在数据中心市场推广Power处理器产品。IBM已经启动了OpenPower Foundation项目,开放Power处理器设计,推动这款处理器在新型服务器中的应用。谷歌是OpenPower Foundation的创始成员,因此展示这样的服务器并不出人意料。不过谷歌此前从未公开确认,正开发基于Power处理器的硬件,并使其软件支持这类处理器。

  本周一,谷歌工程师、OpenPower Foundation主席戈登·麦基恩(Gordon MacKean)在个人Google+页面上发布了谷歌这款服务器主板的图片。不过这只是谷歌的一次测试,并不意味着谷歌短期内将在数据中心中大规模部署采用Power处理器的服务器。不过,谷歌此举无疑是对IBM的支持。

  麦基恩表示:“我们总是希望给用户带来高质量服务,因此开发了这款服务器,使我们的软件支持Power处理器。”

  Power处理器目前主要被用于IBM自己的Unix服务器,不过由于这类服务器的销量滑坡,IBM开始寻找新的市场。通过提供Power8处理器的设计授权,IBM希望吸引其他公司为新的市场设计Power处理器和相应的服务器。在这些市场,Power处理器将成为英特尔x86至强处理器,以及AMD 64位服务器处理器的竞争对手。

  麦基恩表示,使谷歌的软件支持Power处理器比预期中简单,这部分是由于Power8也支持x86处理器采用的“低字节排序”数据格式。他没有透露有关这款服务器主板的更多详情。

  OpenPower Foundation的其他成员还包括Nvidia、Mellanox和Ubuntu系统的开发商Canonical。(维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