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Surface业务一直在亏钱 已亏损18个月

2014年04月29日 11:08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科技4月29日消息 微软在2014年4月24号,正式公布了截止到2014年3月31日为止,2014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整体营收为204.03亿美元,略低于上年同期的204.89亿美元。净利润为56.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0.55亿美元下滑了7%。

  其中,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销量在上个季度继续下降。截至3月31日的第三财季,Surface平板电脑贡献的销售额为4.94亿美元,较2013年第四季度Surface平板电脑销售8.93亿美元的收入额大幅下降,但较去年同期相比,Surface平板电脑销售收入上涨50%。

  纵观微软2014财年的前三个财季,Surface平板电脑贡献的销售总额为18亿美元,但其生产成本和营销开支达到21亿美元,对应的毛利率为-16.7%。但是这一财季中,微软在平板电脑产品的生产和经销上花费的成本开支达到5.39亿美元。算下来,销售额4.94亿美元的Surface平板电脑的毛利率为-9.1%,Surface平板电脑的生产成本比它们创造的收入高出4500万美元。与前几个季度相比,情况实际上已有所好转。上述数据中,并未包括行政开支和研发成本等运营费用,仅是生产和销售Surface平板电脑的直接成本。

  自18个月前发布首款Surface平板电脑以来,微软的这项业务一直在亏钱。不过放眼整个业界,并不只是Surface平板电脑面对如此大的亏损压力。苹果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iPad业务增长已停滞。由此可见,主力产品线增长陷入停滞是许多厂商今年必须面对的大问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