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德拉出席微软财报电话会议:透露改革意愿

2014年04月25日 12:0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微软新CEO萨提亚·纳德拉微软新CEO萨提亚·纳德拉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上午消息,微软新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lla)周四首次出席分析师电话会议时表示,他希望通过改革让这家全球最大软件公司充分适应移动计算的发展浪潮,这一言论也得到了外界的好评。

  纳德拉的亮相也是4年来首次有微软CEO参加财报电话会议。虽然早已是微软的老兵,但纳德拉表示,在他2月4日执掌帅印后,首先花了几个星期的时间来对该公司展开全新的了解。

  纳德拉表示,他还将努力应对科技市场的最新现状,这已经导致微软的市场主导地位被苹果谷歌夺走。“通过全新的角度来审视公司很重要,也很有价值,这样才能促进我们现在的发展,增加未来的机会。”纳德拉说。

  “请相信,微软有面对现实的勇气,我们将用挑战者的思维开拓未来,我们将大胆创新。”

  微软最新一个季度的利润萎缩幅度并不像很多投资者担心的那么严重,而行业分析师也都普遍看好他以移动和云计算为基础制定的战略。“他给微软带来了更高的透明度,他将向着云端开拓改革道路。”美国投资银行FBR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丹尼尔·艾维斯(Daniel Ives)说。

  自从微软前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去年8月宣布退休计划后,微软股价已经累计上涨19%,而纳德拉继任后,该股再涨8%。在周四的盘后交易中,微软股价又上涨2.5%。

  仅仅是参加电话会议这一举动,就足以透露出纳德拉的改革意愿。鲍尔默之前很少参加电话会议,这也表明他不重视与华尔街的关系,而华尔街分析师普遍将微软股价的停滞不前归咎于他。

  “这是好个迹象。”美国基金公司McAdams Wright Ragen分析师希德·帕拉卡(Sid Parakh)说,“表明他有自己的愿景,他意识到了公司面临的竞争格局,并且充分了解到微软的能力。”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分析师阿尔·席尔瓦(Al Hilwa)认为,纳德拉在拉近该公司与华尔街的关系方面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自从执掌微软帅印以来,纳德拉已经在三个重要的场合公开亮相,他还将该公司的重点放在了移动和云端。为了落实这一计划,纳德拉已经发布了备受期待的iPad版Office套件,不再将其限制在Windows平台上。

  但纳德拉并没有在周四的会议上给出更加详实的计划,而且在回答是否在对公司的某些部门展开战略评估时,他也只是给出了很宽泛的回答:“我们一直都在评估,我认为作为领导层,我们必须要面对这些艰巨的问题。我想对所有人负责,包括用户和合作伙伴,并带领整个领导团队来执行我们的计划。”(樵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