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收购诺基亚今完成 Nokia品牌将保留

2014年04月25日 01:01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微软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今完成微软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今完成

  中新网4月25日电(IT频道 张司南)今天,微软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的收购将彻底完成。这项历时近8个月,总额达到72亿美元的收购案将在今日划上句号。届时,微软将会接手诺基亚包括移动手机、智能设备业务、设计团队在内的设备与服务部门,以及Nokia.com这家网站与相关社交媒体。

  目前,诺基亚主要拥有设备与服务、Here地图和网络设备三大业务部门,其中设备与服务部门主要负责手机业务,包括Lumia品牌和全部产品。此次收购,微软将向诺基亚支付37.9亿欧元,还追加16.5亿欧元用来购买专利资产,共计54.4亿欧元,约合72亿美元。在人力资源方面,收购案完成后,包括制造、组装和包装产品的约有3.2万名诺基亚员工将到微软任职。

  不过,不少海外媒体报道称,被收购后的诺基亚将更名为“微软移动”。根据北京晨报报道,对于被收购后诺基亚是否改名为“微软移动”,诺基亚公司人员表示:“微软移动是实体公司的名称,而‘诺基亚’作为产品的品牌会一直使用。也就是说,25日并购完成以后,消费者还是会买到叫诺基亚的手机。”其实,早在今年2月,微软发言人就曾公开表示,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在归入微软后,将继续沿用诺基亚商标生产手机。

  据了解,诺基亚出售的设备与服务部门在2012年为诺基亚带来149亿欧元的营收,占该公司总营收的50%。通过此次交易,诺基亚将会获利32亿欧元,约合42.2亿美元。在诺基亚加入微软阵营后,诺基亚Lumia硬件也将会得到微软更多的支持。

  对于微软来说,诺基亚建立历史久,产品设计基础扎实,微软的WP战略对诺基亚Lumia智能手机业务产生强大的依赖。据资料显示,2013年,微软WP智能手机增长迅猛,全年出货量达到3340万部,较上年增幅达90%。在三千多万部智能手机中,九成为诺基亚Lumia智能手机。此次收购诺基亚硬件部门后,微软将成为实际意义上的Windows Phone[微博] OEM厂商,几乎独家生产和提供Windows Phone设备,其在移动领域的影响力将更进一步的提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