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交付首批Model S:"钢铁侠"亲自交钥匙

2014年04月22日 16:5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特斯拉创始人、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出席活动特斯拉创始人、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出席活动
8辆Model S纯电动轿车8辆Model S纯电动轿车
坐在车里的是俞永福坐在车里的是俞永福

  新浪科技讯 4月22日下午消息,特斯拉今天在北京举行交车仪式,向中国区用户交付了首批8辆Model S纯电动轿车。

  特斯拉创始人、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出席活动,并将首批钥匙交给了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UC优视CEO俞永福 视频:特斯拉CEO向中国用户交付首批Model S 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等车主。

  现场调查发现,首批提车的车主们都已经解决了牌照和充电的问题。俞永福对新浪科技表示,自己有一张北京牌照,而家里的充电桩也已经安装完毕。

  在特斯拉的全球版图中,中国无疑占据重要地位,而创始人亲自从美国飞赴北京主持交车仪式,足见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在昨天的一场交流活动上,马斯克表示:“对特斯拉的未来而言,中国是非常重要的市场。我们将在这儿进行巨额的投资。”

  马斯克透露,未来三四年间,特斯拉计划在中国实现本地化生产。目前,用户得到的Model S都是从美国进口而来。若能国产化,特斯拉旗下车型将在价格上更富有竞争力,产量也有望得到提升。

  对于望眼欲穿的准车主们而言,特斯拉Model S的交付可谓姗姗来迟。

  去年8月,特斯拉中国宣布Model S开始接受预订,定金为人民币25万元。受制于产量等问题,直到8个月后的今天,国内首批车主才完成提车。

  特斯拉方面的解释是,Model S的需求远超产能,用户必须耐心等待。作为CEO,马斯克对此并不讳言,称:“需求很多,但产量不足,所以我们希望加快生产,这是我们的问题。”

  马斯克此前透露,2014年特斯拉全球销量将超过3万辆,其中5000辆来自中国市场。绝大多数车辆将在今年下半年交付。

  但是,5000辆车显然不能满足国内“土豪”的需求。早在2010年,中国即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而仅在去年,售价与特斯拉Model S接近的宝马7系在中国的销量高达2.6万辆。

  与产量相比,更让特斯拉头疼的是充电设施不足的难题。

  以北京为例,由于接口不同,现有的充电站不能直接给Model S充电。这意味着特斯拉车主要么到特斯拉指定的服务点充电,要么自行安装充电桩。

  目前,特斯拉中国采取的策略是,只要用户有指定的停车位,不管是在公寓楼、私人别墅或工作场所,特斯拉会指派第三方技术人员现场布线,安装壁挂式充电器。

  不过,由于涉及电路改造和安全问题,各地的物业和电力部门对特斯拉似乎缺乏热情。此前有报道称,Model S的准车主在申请安装充电桩时,需要自行与物业等部门沟通顺畅,特斯拉才会介入安装,而这一过程并不轻松。

  另一方面,特斯拉也在探索公共停车场所的充电合作模式,包括所谓的“超级充电站”。马斯克昨天透露,将在京沪两地开设“超级充电站”,以太阳能为电力来源。(彦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