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与摩托罗拉系统达成Android专利授权协议

2014年04月22日 08:33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早间消息,微软摩托罗拉系统公司周一宣布,双方将签订专利授权协议,以便实现技术共享。

  尽管这两家巨头并未公布具体细节,但该交易的确覆盖了微软在Android和Chrome OS设备上享有的专利。

  值得一提的是,摩托罗拉系统与摩托罗拉移动已经成为两家独立公司,后者刚刚被谷歌出售给联想。摩托罗拉系统为企业和政府客户提供通讯解决方案和服务。

  “微软和摩托罗拉系统都对知识产权十分尊重,而且承诺开展公平合理的专利授权项目。”微软知识产权授权总经理在声明中说,“与诉讼相比,微软更喜欢授权,因为授权是更有效的技术分享方式,可以加速创新步伐。”

  摩托罗拉系统企业移动计算副总裁乔·怀特(Joe White)则表示:“如果能够得到强大的知识产权专利支持,我们摩托罗拉系统的通讯技术将成为最适合所有人的技术。我们很高兴能够达成这项解决方案,让我们的客户可以满怀信心地从摩托罗拉系统处采购Android产品。”

  这两份声明并未披露实质性消息,微软的新闻稿同样如此:既没有涉及具体产品,也没有披露是否开展现金交易。摩托罗拉系统公司也没有对此事产生的影响进行阐述。

  不过,这却是微软就Android和Chrome OS专利签署的又一份协议。该公司之前曾经与宏碁、亚马逊、巴诺书店、戴尔、富士康、HTC、LG、尼康、安桥、三星、Velocity Micro、优派、纬创资通、中兴等公司签订过类似的协议。

  不过,微软并未披露相关厂商究竟涉嫌侵犯其持有的哪些Android和Chrome OS专利。除此之外,谷歌方面的反应也非常值得关注。(鼎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