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申请两项屏幕解锁专利 较安卓解锁复杂

2014年04月17日 20:2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晚间消息,美国专利与商标局(USPTO)周三公开了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提交的两项专利申请,主要是针对iPhone或iPad而设计的基于手势的屏幕解锁应用。

  苹果申请的这两项专利均被称为“手势输入技术”(Gesture entry techniques),结合在一起就形成一套基本的设备解锁功能。该屏幕解锁技术与谷歌2008年推出的Android设备屏幕解锁功能类似,只不过更复杂、更先进一些。

  专利申请文件显示,用户可以重新排列锁屏上的图形元素(Android锁屏上的圆点),并可以调整其尺寸,从而增加或降低解锁难度。例如,扩大圆点尺寸就容易解锁,反之则不容易解锁。

  令入侵者更头痛的是,苹果的新技术还允许用户在解锁路径上设置隐藏的圆点或区域。对于入侵者而言,如果事先不知道有隐藏的圆点,很难猜出正确的解锁手势。

  除了图形元素,苹果此次还加入了输入速度元素。如手指在输入过程中的加速、减速或停顿,这意味着输入同样的解锁路径,会有不同的结果,但只有一种能正确解锁。

  此外,新技术还支持单指或多指在屏幕任何一点上同时操作,并跟踪其输入顺序,从而让解锁变得更加困难。

  业内人士称,由于该技术与Android屏幕解锁十分相似,相信短期内苹果还不会将该技术应用到自己的设备上,但此举表明苹果在认真思考密码以外的其他安全措施。(李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