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公布第一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降21.4%

2014年04月17日 05:2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消息,IBM今天发布了2014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IBM第一季度营收为22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4亿美元下滑3.9%;净利润为23.8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0.32亿美元下滑21.4%。IBM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符合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营收不及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下跌逾4%。

  在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这一财季,IBM的净利润为23.8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0.32亿美元下滑21.4%;每股摊薄收益为2.29美元,比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2.70美元下滑15.2%。IBM第一季度营收为22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4亿美元下滑3.9%,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1%,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 Research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IBM第一季度营收为229.3亿美元。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IBM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2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22%;每股运营利润为2.54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美元下滑15%,这一业绩符合分析师此前预期。FactSet Research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IBM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2.54美元。IBM第一季度毛利率为46.9%,比去年同期增长130个基点;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IBM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为47.6%,比去年同期增长90个基点。

  按照地域划分,IBM第一季度来自美洲地区的营收为96亿美元,同比下滑4%(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2%);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为76亿美元,同比增长4%(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来自亚太地区的营收为50亿美元,同比下滑12%(计入汇

  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6%)。IBM第一季度的OEM(原始设备制造商)营收为3.55亿美元,同比下滑17%。IBM第一季度来自增长市场的营收同比下滑11%(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5%)。IBM第一季度来自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营收同比下滑11%(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6%)。

  2014财年第一季度,IBM全球科技服务部门营收为93亿美元,同比下滑3%(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下滑1%);IBM全球商业服务部门营收为4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增长2%)。IBM系统和科技集团部门第一季度营收为24亿美元,同比下滑23%(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下滑23%)。IBM软件部门第一季度营收为57亿美元,同比增长2%(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增长2%)。IBM全球金融部门第一季度营收为5.15亿美元,同比增长3%(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增长6%)。

  IBM预计2014财年每股收益至少为17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IBM预计2014财年每股运营利润至少为18美元,这一展望超出分析师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IBM 2014财年每股收益为17.88美元。IBM 2014财年每股运营利润预期中未计入每股1美元的已收购无形资产摊销支出、其他并购相关支出以及退休相关支出。

  当日,IBM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常规交易中下跌0.62美元,报收于196.40美元,跌幅为0.31%。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09(北京时间17日5:09)为止的盘后交易中,IBM股价再度下跌8.32美元,至188.08元,跌幅为4.24%。过去52周,IBM的最高价为211.98美元,最低价为172.19美元。(唐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