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去年表现不佳 CEO承诺不放弃硬件业务

2014年04月03日 16:20   东方企业家    收藏本文     

  IBM CEO罗睿兰(Virginia Rometty)在股东的年度公开信中指出,IBM在2013年的表现未能达到预期,但罗睿兰许诺将带领IBM困境重重的硬件业务实现复兴,而不会将其彻底抛弃。罗睿兰在信中将2013年描述为IBM的转型之年,因为该公司已经将重点转向帮助企业挖掘数据、挺入云端、加大与客户的在线沟通。但罗睿兰表示,该公司的业绩“并未达到我们的预期”,她同时也指出了今后的两大挑战——硬件和新兴市场。

  IBM硬件业务去年的税前亏损为5亿美元,远不及2012年12亿美元的税前利润。罗睿兰称,IBM需要调整硬件业务,“以融入新的环境,探索新的机遇”。I BM不久前已将低端服务器业务出售给联想,但罗睿兰却明确表示不会剥离更多资产。她在信中说:“我要澄清一下——我们不会退出硬件业务。IBM仍是高性能和高端系统、存储器和感知计算领域的领导者,我们将继续投资研发,以发展高端半导体技术。”在提到IBM面临的其他挑战时,罗睿兰称“我们正在加大对新增长机遇的关注。”

  而目前为止,罗睿兰的种种调整尚未发挥作用。IBM去年第三季度对发展中市场销售部门的管理层进行了改组,希望以此提升业绩,但成长型市场的销售额去年第四季度却下滑9%,与第三季度的下滑幅度一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