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bble CEO:正考虑如何使产品变得比谷歌好

2014年03月21日 09:4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Pebble智能手表Pebble智能手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早间消息,谷歌本周发布了面向可穿戴计算设备的Android Wear系统,而LG和摩托罗拉移动将很快推出采用这一系统的设备。智能手表创业公司Pebble CEO埃里克·米基科夫斯基(Eric Migicovsky)对此表示,很高兴看见更多厂商进入智能手表市场。

  他表示:“当我们6年前开始开发可穿戴计算设备时,这一领域的参与者还很少,外界对此有很多怀疑。很高兴看见这一市场的快速发展。这将带来更多有趣的应用,使所有人专注于开发我们能实现的最优秀的用户体验。”

  如果说米基科夫斯基并不对Android Wear的出现感到担忧,那么是由于Pebble已经取得了良好的开端。自2013年1月以来,Pebble已售出了超过40万只智能手表,相应的营收估计为6000万美元。而根据Charles River Ventures合伙人、Pebble投资人乔治·扎恰里(George Zachary)的说法,2014年Pebble的营收还将实现翻番。目前Pebble平台的应用已超过1000款,而1.2万名注册开发者还在继续为这一平台开发应用。扎恰里认为:“这是我投资的增长最快的公司。”

  Pebble本身的规模也在扩大。该公司目前员工总数约为70人,高于1月份时的45人,而管理层也补充了新鲜血液。苹果公司前硬件工程和制造法主管杰夫·海曼(Jeff Hyman)将担任Pebble的总法律顾问,而Jawbone前财务副总裁马林·塔卡洛夫(Marin Tchakarov)将担任首席财务官。

  米基科夫斯基从2009年开始开发Pebble,当时Pebble是他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一个项目。Pebble随后参加了知名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2012年4月,该公司在众筹网站Kickstarter上启动了众筹活动。仅仅一个月之后,Pebble就获得了1030万美元投资,达到米基科夫斯基最初目标的100倍。该公司还通过多名天使投资人获得了2600万美元投资,其中包括FriendFeed联合创始人保罗·布赫特(Paul Buchheit),以及风投公司Draper Fisher Jurvetson创始人蒂莫西·德拉珀(Timothy Draper)。

  目前许多分析师看好可穿戴计算设备市场,但市面上的相关产品还很少。去年秋季,三星推出了Galaxy Gear智能手表,但这款产品的电池续航时间较短,设备兼容性也存在限制。不过,未来基于Android系统的产品将提升可穿戴计算设备的竞争力。

  米基科夫斯基正在考虑如何使产品变得比谷歌更好。他正在研究能进一步提升电池续航时间的技术,以及柔性屏技术。他表示:“我理想中的手表应当仅仅只有一块屏幕,但当前现状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米基科夫斯基也希望推动Pebble智能手表的普及,并使Pebble成为用户其他设备,例如汽车、家居用品和其他随身物品的控制中枢。他的目标是:“如果其他人与我们竞争,那么必须以我们的方式。”(邱越)

  更多创新资讯,尽在《硅谷新视野》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