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称其并未向美国政府移交客户数据

2014年03月15日 07:03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早间消息,IBM周四称,该公司从未向美国政府移交其客户数据,并称其将对任何要求该公司移交数据的指令发起挑战。

  IBM在其官方博客上发布了这一消息,这代表着科技公司对美国电子监控政策的最新反抗。周三有报道称,美国政府曾利用网站来入侵用户电脑。

  IBM法律和监管事务高级副总裁罗伯特·韦伯(Robert Weber)在这篇博文中写道:“IBM并未根据任何有关收集内容或元数据的监控计划向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或其他任何政府机构提供客户数据”,“如果美国政府对IBM发出国家安全命令,要求获得企业客户的数据,并发布‘禁言令’以禁止IBM向该客户发出通知,则IBM将采取合适的措施,通过司法行动或其他方式来挑战‘禁言令’。”

  韦伯还补充道,对于任何要求获得IBM存储在美国以外的数据的国家安全命令,该公司都将发起挑战;他指出,如果美国政府想要获得这种数据,则必须通过公认的合法渠道进行索取。

  IBM是由于政府监听丑闻而受到重创的美国科技公司之一。在去年下半年,该公司面向中国的销售额下滑了20%,原因是中国当局由于担心美国政府监听而鼓励国有公司购买中国品牌的产品。

  韦伯还在周五发表的博文中呼吁,美国政府监听计划必须提供更高的透明度,并允许外界对其展开争论。他写道:“数据是下一种重要的‘自然资源’,拥有改善人们生活和改进制度的潜力。但是,建立并保持公众对新技术的信任才是最根本的。”

  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也在周四对美国政府的电子监控行为发起了抨击。他表示:“当我们的工程师不知疲倦地致力于改进安全性时,我们所想的是保护你们免受犯罪分子的伤害,而并非免于被政府监听。”(唐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