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申请暗示苹果将推iWatch智能手表

2014年03月14日 03:41   新浪科技 微博   
专利申请暗示苹果将推iWatch专利申请暗示苹果将推iWatch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Apple Insider报道,苹果公司的一项专利申请提供了更多证据,表明该公司可能推出的下一种重要产品是iWatch智能手表。此前曾有报道称,苹果公司已经为其“iWatch团队”聘用了医疗专家。

  这项专利的名称是“手腕计步器步数探测”(Wrist Pedometer Step Detection),其内容是健身追踪设备内部的传感器可如何解读动作和进程算法,以便精确地代表佩戴者的活动。在理想的情况下,这项专利将可防止健身追踪设备误读佩戴者的行动,从而精确计算步数。据专利文件称,苹果的可穿戴设备将收集佩戴者的步伐频率数据,以判定用户是正在迈步走,还是只是摇摆手臂而已。

  这种设备将对佩戴者平常走路时手臂的平均摇摆频率进行测量,从而作出上述判定。专利文件称,任何与这种频率不符的摆臂动作都不会被解读为一步。

  业界人士指出,这项专利更多地与计步器内部技术有关,而并非与计步器本身有关,但却提供了一个迹象,表明苹果公司至少正在尝试开发可穿戴技术。而这并非第一次有消息称,苹果公司正计划进入健康科技领域。今年1月《纽约时报》曾报道称,苹果公司高管已与美国联邦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官员会面,讨论有关面向市场推出医疗设备和应用的问题。

  另据美国科技博客9to5Mac报道,下一个版本的iPhone软件将推出名为“Healthbook”的功能,据传这项功能的作用是监控卡路里燃烧量、步数及减肥数据等信息,这与三星去年为其Galaxy S4智能手机推出的S Health应用十分相似。

  目前还不清楚苹果公司是否真会将这种技术推向市场,但该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曾表示出对健身追踪设备的兴趣,尤其是耐克FuelBand。而在此以前,三星、LG和Razer等公司都已进军这一市场。(唐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