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称IBM服务器业务员工待遇不变

2014年03月12日 08:1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玲

  3月11日上午,联想集团(00992.HK)就“IBM深圳工厂停工事件”发布声明,承诺将全部接收和妥善安置来自IBM x86服务器业务的员工,并保证他们的薪资福利待遇不低于之前的水平。

  今年1月23日,联想宣布以2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包括IBM深圳工厂)。

  上周以来,由于不满工作关系转入联想的薪资和补偿条款,IBM深圳工厂部分员工展开停工维权。停工员工指责IBM未充分征询员工意见,且态度强硬,以致绝大多数员工对于未来的命运忐忑不安,

  上述发布在联想集团网站上的声明称,“目前交易仍处于接受相关政府部门审查的阶段,联想和IBM x86服务器业务部门属于两个独立运营的企业,双方还没有对人员变动、薪酬福利等问题开展整合工作。因此,目前IBM深圳工厂员工停工的事件,仍属于IBM公司的内部事务。”

  联想在声明中称,该并购交易完成后,将有来自60多个国家的将近7500名IBM员工加入联想。其中,包括制造、研发、销售、市场以及全球各个平台的员工,“联想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原因之一,就是希望得到IBM x86服务器业务领域各个阶层的人才和精英以及他们宝贵的经验。”

  “联想真诚欢迎IBM x86服务器业务的员工在几个月之后的并购完成后加入联想,联想需要这些员工来共同打造一流的服务器业务。”联想声明说。

  3月11日,联想集团股价收报8.59港元,涨5.012%。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