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称不会放弃硬件业务

2014年03月11日 01:30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曲忠芳)针对业界盛传的IBM(国际商业机器公司)放弃硬件业务的消息,IBM首席执行官罗睿兰日前公开回应称,IBM不会撤离硬件业务,而且将继续投资研发,推动高端芯片业务的发展。

  罗睿兰明确表示,IBM不会退出硬件领域,仍将在高性能和高端系统、存储以及智能计算领域成为领导者。

  就在今年1月下旬,IBM将旗下低端服务器业务以2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联想,成为自2005年出售PC业务以来再一次甩掉硬件业务。至此,IBM这家以硬件起家的国际科技巨头所剩的硬件业务基本只剩下芯片产品。随后业界又有消息传出,IBM正计划出售芯片业务,彻底转向软件及服务。

  业界之所以猜测IBM抛售所有硬件业务,主要是因为从近年来IBM的业绩财报来看,硬件部门业绩表现不佳,利润空间越来越小,甚至营收出现下滑,这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公司的整体业绩,而软件和服务业绩却平稳增长。在这种情况下,甩掉硬件业务也在情理之中。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