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确认托尼-贝茨等离职:埃洛普或也离职

2014年03月04日 08:45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早间消息,微软新任CEO塞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已开始按自己的意愿改变微软。纳德拉周一表示,微软高管托尼·贝茨(Tony Bates)和塔米·莱勒(Tami Reller)将从微软离职。

  这是自纳德拉2月4日被任命为微软CEO以来的第一批微软重量级高管辞职。纳德拉周一在致微软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宣布了这一人事变动和其他调整。这封邮件也被发布在微软网站上。

  贝茨也曾是微软CEO的有力竞争者,但微软董事会最终选择了纳德拉。贝茨担任微软商业发展和布道执行副总裁,他此前曾是Skype CEO,而微软于2011年收购了Skype。在Skype之前,他曾供职于思科

  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贝茨的目标一直是成为科技公司CEO。这也是他从思科离职加盟Skype的原因。他希望自主运营公司。”而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在微软,贝茨担任CEO的愿望不可能在短期内成为现实,因为纳德拉还很年轻,并在竞争中领先于他。纳德拉现年46岁,是一名印度移民,他此前负责了微软的企业业务。

  莱勒是微软营销执行副总裁,从2001年开始就供职于微软。她曾是Great Plains Software的首席财务官,该公司于2001年被微软收购。

  纳德拉表示,先进技术执行副总裁埃里克·鲁德尔(Eric Rudder)将临时负责贝茨的职责,而营销高管克里斯·卡珀塞拉(Chris Capossela)将接替莱勒。负责广告和战略的执行副总裁马克·佩恩(Mark Penn)将担任首席战略官。

  微软拒绝对此消息进一步置评,或是让贝茨和莱勒接受采访。

  自担任CEO以来,纳德拉正迅速加强自己的领导地位。2月初,他任命微软企业副总裁斯科特·古斯里(Scott Guthrie)为云计算和企业集团的临时负责人,此前该集团由纳德拉亲自负责。过去16年中,古斯里管理过多个重要项目的工程团队,包括近期的微软云计算平台Azure。

  上周《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微软硬件业务主管朱莉·拉尔森-格林(Julie Larson-Green)将成为首席用户体验官。在这一新设立的职位上,她将负责确保微软的网络服务和软件在不同计算设备上都带来良好的表现。微软还表示,诺基亚前CEO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将接替拉尔森-格林的职责,负责设备及工作室集团。

  消息人士表示,纳德拉还在计划其他管理层调整,不过尚未就具体职位确定人选。此外,他在上周就告知董事会,两名高管即将离职。

  在去年寻找新CEO期间,微软给多名高管提供了更高的潜在奖金,以留住关键人才。消息人士表示,在找到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的继任者之前,微软董事会试图保持稳定,确保一些重要高管留在公司。

  由于微软尚未完成对诺基亚的收购,埃洛普没有资格获得这一更高的奖金。微软预计将于第一季度完成这笔收购。消息人士表示,在微软收购诺基亚的交易宣布时,埃洛普未来的薪酬就已被披露。不过微软董事会尚未决定是否进一步提高埃洛普的薪酬。消息人士称,尽管埃洛普和纳德拉曾竞争微软CEO的职位,但在竞争失败后,埃洛普似乎也并未感到不快。

  根据微软收购诺基亚的条款,埃洛普需要留在微软一段时间,以完成两家公司的业务整合。埃洛普未来很可能仍会独立运营一家公司。与纳德拉备忘录中提到的其他高管类似,埃洛普据称也已同意专注于微软的工作,推动微软向移动和云计算服务转型。不过消息人士表示,最终埃洛普仍可能离开微软独立发展。

  在一份声明中,埃洛普表示,他期待在微软内部领导诺基亚,并专注于纳德拉“以移动和云计算为优先的目标”。

  纳德拉在备忘录中还表示,一本关于1936年奥运会奖牌获得者华盛顿大学赛艇队的图书激励了他。这本书中描写了赛艇队员团结合作的故事。他表示:“作为一家公司、一支领导团队、以及普通个人,这就是我们的目标:找到我们的节奏。高管团队和整个公司都在前进的道路上。”(维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