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 装有感应系统和GPS

2014年03月01日 14:41   金羊网-新快报   
无人出租车无人出租车

  新快报讯 想象一下未来的出租车,安全、快速,输入目的地之后,甚至不需要人来驾驶。如今这都不是幻想,西班牙《国家报》报道称,目前科学家已经研发出这样的无人驾驶出租车,并亮相西班牙的圣塞瓦斯蒂安。

  报道指出,该车辆由Vicomtech-IK4公司研发,车辆上配备有无时无刻不洞察周围环境的“眼睛”,防止该车辆与其他车辆发生“亲密接触”。而即使周围车辆迅速靠近,车上的感应系统则能快速地做出判断和反应,避免车发生碰撞。

  此外,车上还配备有最先进的GPS系统,该系统由两个发射器组成,能将车身定位的误差减小到最少。此GPS系统还能“知晓”和“判断”到达目的地的最好路线,为乘客节省时间。该车还采用了较为环保的电动系统,最快时速可达60公里。

  该车造价45000欧元(约合38万元人民币),同时设有4个座位。在未来的三个月进行进一步的测试,如果通过测试,将率先在机场、主题公园等地方投入使用。(法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