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拟与有线运营商进一步合作 与时代华纳洽谈

2014年02月14日 10:5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彭博12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苹果公司计划推出新款电视机顶盒,并正在就增加视频内容与时代华纳有线公司和其他潜在合作伙伴进行商谈。

  据悉,在本次谈判中,苹果准备改变策略,计划与有线电视公司建立合作而非竞争的关系。在电视节目内容上,苹果准备依靠有线电视公司从媒体公司购买节目授权,而不是自行购买。

  若与时代华纳有线达成协议,这将是苹果与有线或卫星电视公司达成的首例此类交易。此前苹果一直试图采取类似索尼英特尔谷歌等科技公司的激进策略,直接为其基于互联网的电视服务购买节目授权。

  苹果曾在2007年推出数字媒体播放设备Apple TV,可以让用户在电视屏幕上收看iTunes提供的电影以及来自奈飞和Hulu等在线服务提供商的流媒体视频。不过由于提供的直播电视节目较少,Apple TV作为电视设备替代选择的吸引力有限。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的新款电视机顶盒相比老版本具有更快的运行速度,界面也将升级,用户可以在电视节目、电影和其他网络内容之间进行更加便利的切换。有消息称苹果计划在4月份之前推出这款设备,并在圣诞假期前开售,不过也有业内人士称,由于苹果仍在努力与节目和发行伙伴签订新协议,因此新款机顶盒的发布日期可能出现变化。

  截至目前,苹果公司和时代华纳有线公司均未对上述消息予以回应。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