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调查451家供应商:发现23名童工

2014年02月14日 09:00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在最新的年度供应链报告中披露的童工问题少于一年前。除此之外,该公司还表示,作为其电子产品的核心组件,金属钽已经停止从战区采购。

  苹果公司之前就曾因为用工问题遭到劳工维权组织的指责。该公司共调查了451家供应商的工厂,涉及员工总数近150万人。

  该公司最新的年度供应链报告发现了23名童工,之前一年的报告在一家供应商就发现了74名童工。苹果公司还表示,部分第三方招聘公司非法招募了童工,用工企业并不知情。

  作为消费电子设备的重要原料,钽等金属经常被刚果、安哥拉和南苏丹的武装组织控制。但苹果公司表示,该公司的供应商已经停止从与上述非洲国家的武装组织有关的第三方提供商手中采购钽。

  苹果的报告还发现,有106家工厂并未合理支付加班工资,还有105家工厂没有提供充分的社会保险。(书聿)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