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坎放弃苹果股票回购方案

2014年02月11日 03:05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消息,亿万投资者伊坎称,没有理由再继续坚持苹果股票回购提议。

  周末,代理人顾问公司ISS告知股东投票反对回购股票提议。

  以下为伊坎信件:

  亲爱的苹果股东,

  尽管我们对ISS昨晚建议股东投票反对我们的提议感到失望,但考虑到公司近期采取行动大规模回购股票,我们并不是完全不同意他们的评估和建议。

  在其建议中,ISS指出,别且我们认同,“考虑到配置资本的选项,董事会显得在将额外现金返还给投资者问题上行动迟缓”,尽管公司有着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股票回购计划之一,我们认同ISS,考虑到公司现金储备规模,该努力如同竹篮打水。

  我们还认同ISS的观察,考虑到公司近期两周时间回购了140亿美元股票,对于2014财年,公司有望至少回购320亿美元股票。我们的提议,正如ISS指出的,“只有要求董事会年内再回购180亿美元股票才有效果。”

  正如库克描述,近期股票回购行动即是择机而为又是激进的,我们表示支持。考虑到这些行动,以及ISS的建议,我们认为没有理由坚持我们不具有约束力的提议,尤其是公司如此接近实现我们提出的回购目标。

  另外,考虑到库克证实了苹果今年将推出新款产品的计划,我们对公司的未来极其兴奋。此外,我们很高兴库克和董事会在股票回购上展现了“择机而为同时又是激进的”做法,这也是我们提议的内容。我们期待库克和董事会继续展示作为股东受托人的行动,由于他们显然显得同意我们认为公司继续被极度低估的看法,我们都感到乐观,公司的长期未来将是光明的。

  伊坎

  (谷云)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