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拟出售半导体业务:近二十年最大战略调整

2014年02月07日 13:5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午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IBM计划出售其芯片业务,这是自20世纪90年代早期IBM面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一次战略调整。

  知情人士称,这家美国技术巨头已委托高盛为其寻找潜在买家。IBM并不执意出售芯片业务,也也能寻找合作伙伴创建合资公司来运营。目前该业务的估值尚不清楚。

  Moor Insights and Strategy分析师帕特里克-摩尔海德(Patrick Moorhead)表示:“出售芯片业务使IBM远离其传统,这很可能是IBM近 20年来最大的战略调整。”

  不同于两周前出售给联想的低端服务器业务及其它大宗商品业务,芯片业务是IBM技术密集型业务之一。

  IBM是为数不多的几个为确保在新一代硅技术上的竞争优势而注资数十亿美元的公司之一。分析师称,IBM在一些先进技术上领先其竞争对手英特尔

  摩尔海德称,最可能的买家是芯片制造商Global Foundries和台积电。除三星和英特尔外,只有上述两家公司可以投入数十亿美元来建造新一代制造工厂。

  IMB出售芯片业务的消息使一些分析师感到震惊,他们认为正是强大的芯片技术,使得IBM在开发Watson问答系统等最先进的计算机应用方面具有优势。

  Evisioneering驻纽约分析师里克-多尔蒂(Rick Doherty)表示,出售了芯片业务,10年后IBM将不再是科技巨头,一切构想都应该以芯片制造设施允许IBM进入并为该公司先进应用程序提供芯片为基础。另外,IBM很多重要知识产权都和芯片业务紧密相连。

  虽然IBM为芯片生产急需的先进技术投入巨资,但随着IBM近年来向软件及服务领域扩张,芯片业务越来越不受重视。IBM对此报道未予置评。(商鹊)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