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发布第三财季财报:净利润2.7亿美元

2014年02月06日 19:17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晚间消息,索尼周四发布了2013财年第三季度财报,受汇率利好因素的推动,索尼第三财季营收同比增长23.9%,并扭亏为盈。

  在截至2013年12月31日的第三财季,索尼营收同比增长23.9%至2.41万亿日元,主要得益于积极的汇率、新产品PS4的推出,以及智能手机销量的大增。如果按固定汇率计算,索尼第三财季营收同比增长5%。

  其中,成像产品与解决方案部门营收同比增长6%,主要得益于汇率利好因素的推动。移动产品与通信部门营收同比增长近45%,主要得益于产品销量和平均销售价格的提升。家庭娱乐与音响部门(包括电视业务)营收同比增长近25%,主要得益于LCD电视业务的改善

  第三财季,归属于索尼股东的净利润为270亿日元(约合2.7亿美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108亿日元。税前利润为898亿日元,而上年同期为294亿日元。

  索尼预计,整个2013财年将净亏损1110日元。相比之下,索尼去年10月曾预计,2013财年将实现300亿日元的利润。

  索尼还预计,2013财年运营利润将达到800亿日元,低于之前预期的1700亿日元。税前利润预计将达到800亿日元,低于之前预期的1800亿日元。至于全年销售额,索尼仍保持7.7万亿日元的目标不变。

  与此同时,索尼周四还宣布,计划向日本投资基金JIP(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出售VAIO PC业务,并对电视业务进行重组。这些措施预计将导致索尼裁员5000人。(李明)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