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盖茨将主抓微软产品研发 每周工作一天

2014年02月03日 17:01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晚间消息,彭博社周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虽然比尔·盖茨(Bill Gates)正考虑辞去微软董事长之职,但他不会彻底离开微软,而会继续参与公司产品研发工作,且每周至少会抽出一天时间到公司办公。

  知情人士称,微软董事会正准备任命内部高管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为公司新任CEO。与此同时,董事会还在考虑盖茨辞去公司董事会长相关事宜。

  该知情人士称,盖茨辞去董事长后将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主要参与产品研发工作,而不再过多关注行政工作。另外,盖茨每周可能至少会抽出一天时间到微软办公。

  知情人士称,在长达5个月的CEO遴选过程中,盖茨一直支持纳德拉出任微软新任CEO,这意味着二人将来能够进行密切合作。

  上周有报道称,微软将于本周正式宣布新任CEO人选,而该人选很可能是现任企业及云计算业务主管纳德拉。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纳德拉已经与盖茨进行了沟通,希望盖茨能在“技术与策略方面多多施与援手。

  知情人士还称,负责CEO遴选工作的董事约翰·汤普森(John Thompson)将接替盖茨出任微软董事长。辞去董事长后,盖茨将继续担任微软董事,而现任CEO鲍尔默也将留任董事一职。此外,ValueAct资产管理公司总裁梅森·莫菲特(Mason Morfit)可能将于本季度加入微软董事会。

  微软董事会目前拥有9名成员,其中包括7名独立董事。在这7名独立董事当中,有3人的任职时间超过8年,如微软早期投资者大卫·马夸特(David Marquardt)。(李明)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