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周刊:纳德拉任微软CEO是安全的选择

2014年02月02日 11:37   新浪科技 微博   

  导语:《时代》杂志网络版本周刊文称,微软最早将于下周任命高管塞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接替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出任CEO。分析人士认为,对微软来说,纳德拉是CEO的安全人选。

  以下为文章全文:

  微软高管塞亚·纳德拉目前已成为微软下任CEO的最热门人选。相对于其他一些候选人,纳德拉并不是十分有名。不过在微软内部,他是一名备受尊重的资深人士,目前正负责微软的下一代计算平台。微软有可能最早于下周初任命纳德拉为CEO。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纳德拉现年46岁,出生于印度海德拉巴。如果成为微软CEO,那么他将是全球科技行业中最具权力的印度裔高端。微软搜寻新任CEO的工作已持续5个月时间,与这一职位发生过传闻的人物包括福特CEO阿兰·穆拉利(Alan Mulally)、诺基亚前CEO史蒂芬·埃洛普(Steven Elop),以及其他微软内部和外部人士。

  纳德拉目前负责微软的云计算和企业集团,负责微软的“云操作系统”业务。此前,他还曾担任微软规模达到190亿美元的服务器和工具业务的总裁。过去20年中,纳德拉与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和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紧密合作。

  如果被任命,那么纳德拉将成为微软继盖茨和鲍尔默之后的第三任CEO。

  Jensen投资管理公司商业分析师凯文·沃库什(Kevin Walkush)表示:“这是一个安全的选择。有很多人希望,一名对科技行业拥有革命性远见的人能执掌微软。这些人可能会感到失望。另一些人则认为,微软需要类似纳德拉这样熟悉业务的CEO。因为微软非常复杂,CEO需要有内部经验。”

  在移动计算市场快速发展的情况下,微软未能跟上苹果公司和谷歌的步伐。尽管向移动软件和设备业务投资了数十亿美元,推出了Surface平板电脑等产品,但微软尚未找到参与竞争的正确方式。去年秋季,微软宣布以7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诺基亚的手机业务,但诺基亚手机业务的规模可能太小,而这笔收购的时间也太晚。

  美国移动设备和软件市场的数据反映了微软面对的挑战。根据IDC的数据,在这一市场,微软移动操作系统的份额仅为3.6%,低于Android的81%和iOS的12.9%。在IDC的智能手机厂商排行榜中,诺基亚甚至未能上榜。这一榜单的领先者是三星和苹果公司。

  纳德拉于1992年从Sun转投微软。他获得过印度芒格洛尔大学的电气工程学士学位、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以及芝加哥大学的MBA学位。

  在去年接受印度媒体采访时,纳德拉将盖茨称作“杰出的人物”。他回忆称,他收到的第一封来自盖茨的电子邮件关于当时正开发产品的一些功能。纳德拉表示,关于必应搜索引擎等项目,他将与盖茨密切合作。

  “CEO直接给我发邮件讨论功能令人兴奋,我从未想过他会注意到这一问题。随后我花了整个周末的时间去回复他的邮件。”纳德拉表示,“当我开始在微软工作时,我有幸见证了客户端服务器架构的兴起。目前我有机会参与云计算的发展,这一技术有能力影响所有人的生活。”

  纳德拉在接受采访时还对印度的学生给出了以下建议:“保持热情和胆量,持续学习。如果你不再学习,你就无法继续去做有用的事。”(维金)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