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评联想收购摩托:谷歌的低价甩卖

2014年01月30日 07:02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1月30日上午消息,联想集团证实将以29亿美元从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摩托罗拉移动的3500名员工,2000项专利,品牌和商标,和全球50多家运营商的合作关系都归入联想移动业务集团,由刘军执掌。

  以下是新浪科技对此次收购的快评:

  对联想:

  29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让联想集团获得大量专利,也让联想获得了一个在全球市场有知名度的品牌,这为其进入全球手机市场,尤其欧美等成熟市场扫清了最大障碍。联想本周二宣布组建移动业务集团,收购将加速联想手机业务发展。

  对谷歌:

  谷歌当年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而如今却以29亿美元的低价甩卖,原因1、谷歌借收购壮大专利库目的已经实现;2、Moto持续亏损,未来也或难盈利,谷歌急于跳出这个利润黑洞;3、与手机厂商单纯的合作关系,更符合谷歌最大利益。

  对世界智能手机格局:

  随着联想收购MOTO,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格局已经非常明朗,包括三星、LG、联想、华为、中兴等在内的中韩厂商将成为市场上的绝对主导力量。苹果公司将 会在超高端市场上固守,而中低端市场则会完全是中韩厂商的天下。中韩厂商专注Android系统,最难受的应该是微软,WP前景堪忧。(罗亮)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