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气温骤降:特斯拉Model S再遇充电问题

2014年01月21日 10:15   爱范儿   
特斯拉Model S

  去年10月,特斯拉旗下电动车Model S一举超过传统动力车大众高尔夫,成为挪威最畅销的车型。挪威消费者为了绕过五个月的订购等待时间,甚至愿意加价2万美元从他人手上购买Model S。

  Model S在挪威的火爆离不开当地政策的推波助澜。在挪威驾驶电动汽车可以享受免路桥费、停车免费优惠,可上高速路快车道,且政府修建了大量的充电站。此外,售价11万美元的Model S在挪威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性价比很是优越。

  还有一点无法忽略的因素,不少人认为驾驶电动车的感觉非常酷,并且能够表明自己的环保态度。

  然而,随着挪威南部步入寒冬、气温骤降,越来越多的Model S车主抱怨汽车充电问题,尤其当气温降至0 ℃以下。挪威南部正是特斯拉在该国最大的用户群所在地。

  而特斯拉也已经承认,当气温低于0 ℃时,Model S会遇到充电问题。“我们正努力解决这些问题,”该公司区域销售主管Peter Bardenfleth-Hansen告诉Dagens Næringsliv (DN),“我们感到非常抱歉,并且不愿意看到挪威顾客承受烦恼。”

  问题与Model S所连接的充电线缆有关,这些充电线缆无法在寒冷的天气中累积电荷。特斯拉的工程师一直在努力进行测试,试图让充电变得更加稳定。

  特斯拉发言人Esben Pedersen周一表示,Model S的充电系统对挪威的电网“非常敏感”。“我们并不是指责挪威电网,”Pedersen表示,但这对特斯拉来说是个“挑战”,因为挪威电网与其他国家的电网不同。特斯拉技术人员已经为顾客推送了充电时使用的更新程序。

  实际上这并不是Model S首次出现充电问题。上周,特斯拉称正在召回2.9万辆Model S的电源适配器,这些适配器在充电时可能过热,并可能导致适配器、电线、插座熔化,最坏的情况则是着火。该公司的解决方案是,向Model S远程推送软件更新,并给车主免费邮寄搭载热熔断器的适配器。

  特斯拉2013年Q4售出6900辆、全年交付了22300辆Model S——一份超出预期的成绩单让该公司的未来充满想象空间。但“充电问题”将是特斯拉在继续扩张的道路上难以回避的挑战。

  该公司CEO Elon Musk豪言,到2020年,将会把美国市场销量增至25万辆,并最终达到50万辆。这意味着特斯拉要从“奢侈品”制造商转为大批量汽车生产商,其将面临完全不同于当下的生产模式和市场环境。

  特斯拉需要在电池技术上取得突破性进展,以便制造大众级电动车。而车辆的激增也要求更多、更密集的充电站。与此同时,任何形式的“充电问题”都可能会在庞大的用户基数下得到放大,不过好在透着硅谷气息的特斯拉看上去依然有充足的时间去学习与优化。

  更多创新资讯,尽在《硅谷新视野》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