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看好英特尔四季度业绩:受益PC市场企稳

2014年01月16日 08:34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早间消息,英特尔将于周四公布最新一个季度的业绩。虽然去年经历了PC行业历史上最糟糕的年份之一,但由于业内人士预计,PC行业今年将有所改善,推动这家芯片巨头的股票本周出现上涨。

  但华尔街可能还是会关注英特尔对PC行业之外的领域有何展望。例如,该公司CEO科再奇(Brian Krzanich)就曾经在上周的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探讨了“物联网”趋势。

  英特尔将在周四美国股市收盘后公布第四季度业绩。分析师平均预计,该公司每股收益为0.52美元,营收为137.2亿美元。英特尔去年同期每股收益为0.48美元,营收为134.8亿美元。

  英特尔股价本周的涨幅已经超过4%。在摩根大通将英特尔股票评级上调至“增持”(Overweight),并指出PC市场的企稳迹象后,该股便开始上涨。摩根大通分析师克里斯多夫·丹尼利(Christopher Danely)认为,这是“一百八十度转弯”。

  但美国投资银行Evercore Partners分析师帕特里克·王(Patrick Wang)仍然维持该股“减持”(Underweight)评级。他在研究报告中说:“我们认为,华尔街对于PC市场可能过于乐观,最终的数据可能会令投资者失望。”他认为,行业前景仍未得到真正改善。

  分析师可能会高度关注英特尔对新市场的拓展力度,最引人关注的就是可穿戴电脑和其他符合“物联网”特性的电子产品。但很多人将此视为一大长期趋势。与此同时,英特尔的主业仍在受到PC市场的影响,在进军移动领域的过程中也频频受阻,尤其是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道格·弗里德曼(Doug Freedman)表示,由于PC市场数据改善,因此他也预计英特尔去年第四季度的业绩会实现一定的好转。但他在研究报告中表示,这一好转只是短期现象,主要源自微软对Windows XP停止支持引发的PC升级浪潮。

  “我们认为,PC市场环境的改善主要反映了企业升级周期和XP的过时,这大概会持续两个季度。一旦这种影响减弱,便可衡量出真实的需求。2014年的PC市场萎缩趋势只会比2013年略有缓解而已。”弗里德曼说。(书聿)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