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达成应用内购买和解:将退款3250万美元

2014年01月16日 06:59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消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周三发表声明称,苹果公司已与该委员会达成和解,将向消费者退款至少3250万美元,这些消费者的子女在未经父母同意的情况下进行了移动应用内购买活动。

  根据和解协议的条款,苹果公司还将需对其收费流程进行修改,以确保儿童在进行应用内购买活动以前获得父母的同意。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艾迪斯·拉米雷斯(Edith Ramirez)称:“无论是在移动平台还是在实体店里,基本的消费者保护政策都是适用的,不能向未经消费者授权的购买活动收费。”

  拉米雷斯估测称,儿童在未经父母同意的情况下进行的应用内购买交易总额达到了数百万美元。一位母亲曾向联邦贸易委员会称,她的女儿花费了2600美元玩游戏《宠物酒店》(Tap Pet Hotel)。

  拉米雷斯表示,联邦贸易委员会已收到消费者提出的“数万份投诉”,内容涉及通过《龙的故事》(Dragon Story)和《小动物园之友》(Tiny Zoo Friends)等应用进行的未经授权的购买活动。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则在向员工发出的备忘录中提到去年6月达成的一项集团诉讼和解协议,该协议要求苹果公司向曾进行未授权应用内购买活动的儿童的父母支付约1亿美元。库克称:“联邦贸易委员会对已达成和解的一桩案件提出起诉令人感到不适。我们觉得,这有些像是‘双重负担’。但该委员会提出的和解协议并未要求我们做任何原本不会去做的事情,因此我们决定接受该协议,而不是与其展开长期的、会令注意力分散的司法争斗。”

  根据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指控,苹果公司并未向App Sotre应用商店的账号持有者发出通知称,当他们输入密码以后会启动一个15分钟的“窗口”,令儿童在无需账号持有者采取进一步行动的情况下无限制地进行购买活动。

  拉米雷斯称:“确切的说,此事并非与苹果公司为应用内购买启动一个15分钟的‘窗口’有关。我们所质疑的是,苹果公司并未通知用户存在这个窗口。当父母输入密码时,他们并不知道可能会因此而产生多少费用。”

  消息公布后,苹果公司股价几乎并未受到影响,仍维持此前涨势。该公司发言人史蒂夫·唐宁(Steve Dowling)称:“保护儿童从最开始就是App Store最先考虑的任务。苹果公司让App Store成为了一个对所有年龄段的用户来说都很安全的地方,由此为在线商店设定了一种‘黄金标准’,我们为此而感到骄傲。”

  联邦贸易委员会委员以3票赞成、1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上述和解协议,投反对票的是共和党委员约书亚·怀特(Joshua Wright),他认为该委员会未能证明“极少数”消费者受损即可说明苹果公司的收费流程是不公平的。(唐风)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