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升级充电软件和适配器:预防车辆着火

2014年01月11日 09:13   新浪科技 微博   
特斯拉Model S轿车此前曾多次发生起火事故特斯拉Model S轿车此前曾多次发生起火事故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早间消息,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周五宣布,该公司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来防止充电系统过热,包括提供新型墙式适配器,并对充电软件进行升级。

  去年11月,美国加州欧文市曾经发生过一起与特斯拉Model S汽车有关的车库着火事件。当地消防部门表示,那场火灾可能是由特斯拉的充电系统或车库墙上的插座面板引发的。

  特斯拉当时不认同这一结论,否认该公司的充电线路与火灾有关。特斯拉发言人尚未对此次升级是否与那起火灾有关发表评论。

  特斯拉在周五的新闻稿中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防止汽车的充电适配器过热。该公司还表示,电路板年久腐蚀或接线不当等原因都会导致过热。

  通过去年12月对充电软件进行的调整,一旦充电系统探测到电流波动,便会将充电强度降低25%。

  该公司在新闻稿中说:“特斯拉相信,此次软件更新将完全解决所有风险。”但作为预防措施,该公司还是会在几周内为受影响的用户提供内置保险丝新版墙式适配器。

  另外,近几个月先后发生了3起Model S汽车道路着火事故,导致特斯拉股价在去年10月暴跌。(书聿)

  更多创新资讯,尽在《硅谷新视野》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