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宣布McAfee将改名为英特尔安全

2014年01月07日 21:34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晚间消息,英特尔CEO科再奇(Brian Krzanich)周一在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上宣布,该公司旗下安全解决方案McAfee的品牌将停用,英特尔的信息安全业务未来将使用“英特尔安全(Intel Security)”这一新品牌。

  英特尔同时表示,将随着新产品的推出逐渐推进品牌转移。这表明,在英特尔发布McAfee各个产品的下一版本时,相应产品将启用“英特尔安全”的品牌。不过,英特尔并不会为信息安全产品设计新标志,而仅仅只是启用新的品牌名称。McAfee的红色盾形标志仍将继续使用,英特尔认为这一标志代表了“安全和防护的核心价值”。

  英特尔于2010年8月以7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McAfee,合每股48美元,较McAfee当时股价有60%的溢价率。

  业内人士认为,这种品牌调整是惯用做法,往往出现在重大收购的几年之后。而McAfee创始人约翰·麦克菲(John McAfee)近年来的古怪行为可能也是导致英特尔希望McAfee改名的原因。近期,麦克菲发布了一段视频,向人们介绍如何卸载McAfee杀毒软件。

  在英特尔宣布这一消息后,麦克菲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他对英特尔的决定感到高兴。他表示:“我将永久感谢英特尔,解除了我和这一全球最差软件之间的联系。这种话不是我说的,而是数百万愤怒的用户说的。我对英特尔这一决定的欣喜之情已无法用语言表达。”麦克菲曾是美国宇航局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员工,他于27年前创立了McAfee,并通过销售信息安全软件获得了数百万美元财富。他于1994年从该公司离职。

  品牌调整之后的McAfee仍将作为英特尔的全资子公司来运营。该公司的使命口号也将保持不变:“英特尔致力于在所有计算设备上为个人和企业提供无所不在的安全和身份保护,通过为全球每个人提供安全的数字体验来领导行业。”

  科再奇同时宣布,McAfee安全解决方案中的部分功能将面向移动设备免费提供,其中包括iPhone、iPad和Android平台数据和设备保护解决方案。英特尔此次并未公布品牌调整的时间表,仅仅只表示将在未来几个月中公布更多消息。(维金)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