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HomeChat:和家电聊聊天

2014年01月07日 11:59   爱范儿   
LG Homechat

  为了加强用户与智能家电的交流,LG在今天宣布正在与Line展开合作,将合力开发了一款名为HomeChat的虚拟助手。用户通过HomeChat向LG的智能家电发送命令,然后就可以了解到电器的最新状态。

  在LG的演示视频中,使用者向冰箱发送信息后,就能知道冰箱中还剩多少瓶啤酒;向电视发送图片后,就能浏览照片在大屏幕上的显示效果。通过HomeChat,LG的智能厨具甚至还能在使用者准备做饭时向他发送菜谱。人们与家电的交流被加深了。

  不过这项功能只能通过HomeChat在LG自家的智能家电上实现。HomeChat基于Line的公共服务,LG看中的是Line拥有的3亿多海量用户。Line CEO森川亮还表示,他们有望在今年将用户数量提升至5亿,这意味着LG有机会接触到更多的用户。

  LG CTO斯科特·安说,他们现在还在寻求与其它类似的服务商合作,但他没有公布具体的合作商名字。这可能是来自韩国本土的KakaoTalk,也可能是WhatsApp或者微信。不管是哪家公司,基于虚拟服务和智能家电的物联网项目注定是未来科技发展的一大方向。

  更多创新资讯,尽在《硅谷新视野》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