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开启IE6告别倒计时

2014年01月07日 01:10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辰光)继WinXP系统退役后,微软又向IE6浏览器说告别。昨日,微软携手爱奇艺、天猫、支付宝、中关村在线等多家知名网站一起开启IE6告别倒计时活动,通过网页提醒的方式,呼吁仍在使用IE6的用户尽早升级更新版本的IE浏览器。

  IE6发布至今已经有12年的历史,随着网页技术和互联网标准的不断推陈出新,IE6已经不能适应现在的网站体验需求。同时,从2014年4月8日起,微软将停止对Windows XP服务的支持,IE6的潜在安全问题也将会越来越多,对于用户来说,是时候告别IE6了。

  对于网站的前端开发者来说,在网页的开发过程中,由于IE6所支持的技术标准和现在有所不同,前端工程师们往往需要花费很大的精力在IE6网页的适配上,不仅影响项目的进度,同时也加大了开发者的工作量。

  作为国内知名视频网站爱奇艺的前端工程师,在多年与IE6的“较量”中就一直饱受困扰。在IE6上,视频网站的很多插件与特效的实现不仅需要更多的代码,还需要做许多转码工作,除了开发工作上的负担,用户使用时的页面加载速度也会受到影响,同时一些交互也没办法实现。支付宝的前端工程师伯约也表示,为了用户安全,在2014年,支付宝将逐渐不再支持IE6浏览器。支付宝推荐用户使用最新版的IE浏览器,这样支付的安全性会更高,就意味着减少被盗号、被钓鱼等的威胁。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